天山網訊(通訊員黃永強 孫紅璐報道) “巴太委員,我們工作組來這裡也有3個多月了,到你家裡也來了好幾次了,你對我們工作組的工作還有什麼意見和建議”6月6日,新疆和碩縣祖魯門蘇勒村工作組副組長坎再第三次來到和碩縣政協委員達巴台的家裡進行回訪,一見面就問道。
  說到提意見建議,達巴太顯得非常健談。“你們到我們村裡來,我們大家都非常歡迎,也給我們辦了很多好事,我對你們的工作非常滿意,就是希望工作組把富民安居房的質量問題重視起來,還有就是今年開始建設的美麗鄉村項目非常好,我十分支持,希望工作組能夠重視這方面的工作,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地越來越美麗。”
  連日來,和碩縣塔哈其鎮祖魯門蘇勒村工作組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開展的“回頭看”活動,結合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帶著問題對祖魯門蘇勒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進行了回訪。
  在縣人大代表、祖魯門蘇勒村村民古麗努爾吐爾遜的家裡,住村幹部特地向她宣傳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今天他們過來宣傳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讓我第一時間瞭解中央的富民惠民政策,對我今後當好老百姓的代言人有很大的幫助。”古麗努爾吐爾遜說。
  當工作組問起對暴恐分子極端行為的看法時,古麗努爾吐爾遜說:“作為人大代表,我強烈譴責這些慘無人道地暴力恐怖分子,以後我要以身作則,搞好民族團結,正確引導身邊的群眾認清暴恐分子的醜惡嘴臉,為家鄉的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貢獻。”
  據瞭解,為進一步扎實開展好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和碩縣要求各住村工作組進一步深化走訪聽取意見,在走訪的深度上下功夫,做好走訪前的準備工作,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專訪。
  祖魯門蘇勒村工作組組長黃衛國告訴記者:“這次我們按照縣群教辦下發的文件精神,對前一階段走訪工作進行了回頭看,併在前期基本全覆蓋的基礎上有選擇性地重點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進行回訪,為此專門提出了對村兩委班子的意見建議、對住村工作組的意見建議、對民族團結及暴恐分子行為的看法等6個問題,帶著問題與祖魯門蘇勒村的縣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溝通交流,深層次地挖掘、剖析問題,並以此為契機,總結上一階段工作,查找不足,為今後工作組更好地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打下堅實基礎。”
  目前,全縣各住村工作組正有條不紊地開展回頭看工作,查遺補漏,爭取把問題消滅在萌發階段。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工作組帶著問題做回訪 答疑解惑聚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84wlxp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